致敬超电联盟第一任理事长杨裕生院士90寿辰,业内大咖共话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2022超级电容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向超电联盟第一任理事长杨裕生院士90寿辰及学术生涯致敬,由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主办,清华大学化工系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承办的超级电容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9月3-4日正式召开。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骞伟中教授致大会开幕词,防化研究院曹高萍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徐斌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主持。

会议开始,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及杨裕生院士的学生、同事以视频的方式向杨裕生院士90寿辰表达了饱含深情的生日祝福和无比崇高的敬意,感念杨裕生院士为中国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杨院士特别为本次会议准备了精彩的报告。研讨报告环节在杨裕生院士《衷心感谢,回馈思路-再谈奋战锂硫电池》开题报告下正式拉开帷幕。

   《超级电容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是联盟2022年重磅推出的行业研究成果,历时半年,正式编写出炉,与会同期发布。《白皮书》除了对全球市场的发展进行概括外,更多的对中国市场的行业规模,重点政策、产业链分布、典型企业、标准及专利等方面进行详尽的研究分析和总结,并对产业发展趋势做出预测。

本次学术会为期2天,共4场论坛,依次是电化学储能学术论坛、电池学术论坛、电化学储能学术论坛和超级电容器学术论坛。与会近40名专家通过主旨报告、分享了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多角度、多层次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盛宴,为电化学储能技术新材料产业及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切实落实国家“双碳”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超级电容学术研讨会旨在庆祝杨院士90寿辰之际,为电化学储能技术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前沿技术发展动态、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皆在促进学术分享与交流、产业合作与互动,推动产学研联动发展。参会点击人数突破万人,盛况空前。

 

上一篇:关于召开2022年超级电容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第三轮会议通知)

下一篇:关于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技术路线图编制的通知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