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电动车要合法? 国家标准委公开征求“低速车国标”标准意见

 近日,国家标准委开始对1537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8日。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了《老年电动代步车》标准(俗称“低速电动车”)公开征求意见。

在公示的《目的意义》中,国标委明确表示,老年代步车产品设计更适合老年人的驾驶习惯,能够符合广大老年朋友的出行代步的需求。

从中可以看出2019年低速车管理标准的出台已成定局,将从国家层面上给予低速电动车合法规范,全国各地将杜绝“一刀切”的行动,即使整治也要有顺序、有计划的进行整治。

2018年11月8日,伴随着六部委政策《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的发布和落地执行,国家正式开始管控低速电动车行业。目前,湖北、山东、河南三大省份已经正式出台管控政策,展开对低速电动车的专项治理、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对低速电动车“禁售、限行、禁行”。

一直以来,低速电动车在市场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下也伴随着政策的“阴影”,低速电动车作为中国汽车领域的“黑户”,究竟该不该被“转正”,一直是业内争论不休的话题。

随着国家政策对低速电动车的重视与整治,低速车市场规范化已经开始实施,相信国家会给予低速电动车一个更符合大众需求的标准,为人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上一篇:国标委公布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名单 试点单位增至183家

下一篇:田世宏率团参加第108次ISO理事会会议 并作专题报告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