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项超级电容行业标准发布

5月22日,工信部发布2023年第7号公告,由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提出,云南大学新型储能研究所、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牵头起草的行业标准《赝电容超级电容器总规范》、《船用超级电容器总规范》、《节能电梯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正式发布,并将在2023年8月1日实施。

《赝电容超级电容器总规范》结合赝电容超级电容器的技术发展和应用需求而制定。主要技术内容包括赝电容超级电容器单体和模组的容量、内阻、储存能量、最大比功率、电压保持能力、温度特性、循环寿命、安全性能等的测量方法。此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赝电容超级电容器规范、准确、客观的性能评价提供依据。

《船用超级电容器总规范》结合船用领域和超级电容器行业的特殊性,通过消化吸收,突破已有的标准体系,形成一整套从单体-模组-包-系统船用超级电容评价体系,可用于船舶超级电容性能及安全性评估。此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超级电容在船舶领域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节能电梯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规定了节能电梯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的要求、测试方法、检测规则、包装、运输和贮存进行规范。此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解决国内超级电容器在电梯节能领域应用标准缺失的问题,填补电梯节能应用领域的空白,规范超级电容器在电梯节能领域的应用,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显著的推动作用。

3项行业标准的发布,丰富了我国超级电容器的标准体系内容,对于完善产业链和技术发展,支撑超级电容器在应用快速发展和规模应用,提高我国超级电容器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一篇:《国家标准管理办法》3月1日实施,团体标准可按程序转为国家标准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