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特种纤维材料有限公司

中轻特种纤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轻特材”),成立于20088月,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注册资本8000万元,属于中央企业性质,为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所属中国轻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先后通过“廊坊市纸基功能新型材料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主要从事特种纤维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工作。现有8条中试线和后加工实验线,均已投入运行,配套包括圆网、长网、多功能涂布机、超级压光机、脱盐水系统等复合材料创新孵化设备设施。

中轻特材主要依托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实力,以“成为纸基复合纤维材料行业一流的工程化、产业化研究生产平台”为发展方向,充分把握“产、研结合,以产促研,以研保产”的科学发展模式,为行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中轻特材已成功孵化了食品过滤材料、邮资机专用签条、全热交换材料、药检基材、育果用纸基材料、烟用纸基材料、吸尘器配套材料、高透成型材料、化纤壁纸、高性能无石棉纤维复合密封材料和超薄型电容器纤维材料等多系列产品,在新能源、食品、医药、光学电子、建筑装潢、军工、航空航天、邮政、烟草等行业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是纸基功能复合材料领域重要的研发、中试和高端特种纤维材料生产的综合基地。

中轻特材于2006年开始逐步研发超级电容器隔膜,于2017年联合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超级电容器纸的开发及产业化示范,并于20213月顺利完成项目验收及成果鉴定,成功突破材料的工程化制备技术并实现产业化,使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建成百吨级的超级电容器隔膜生产示范线,打破进口产品在国内的垄断地位。目前,中轻特材研发生产的超级电容器隔膜已形成批量供货,市场反馈良好。

上一篇:福建天利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下一篇: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