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由二氧化碳转化制备石墨烯基材料及其性能研究

 直播海报-横.jpg

 

直播简介

2021年第五期“超级电容+”线上大课堂如期而至。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石墨烯及石墨烯复合材料是高容量电极材料,可构筑多种高比能、柔性化等特征的储能器件。石墨烯制备技术路线较多,但低成本、批量化、稳定的制备技术一直是各界面临的重要挑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在规模化制备石墨烯及石墨烯复合材料领域获得良好进展。

因此,会务组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张熊研究员为我们讲解《由二氧化碳转化制备石墨烯基材料及其性能研究》

张熊研究员2008年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同时,张熊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北京市科技新星,曾荣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张熊研究员长期从事超级电容器及电极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重点研发计划和企业攻关项目等。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Energy Storage Mater.、Sci. Bul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直播时间
2021年10月31日(周日) 19:00-20:00
直播主题
由二氧化碳转化制备石墨烯基材料及其性能研究
核心内容

 

1、二氧化碳转化背景介绍

2、石墨烯规模化制备

3、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备

4、总结与展望

扫描报名

二维码.png

 

 

上一篇:【直播预告】石油沥青基碳材料的电化学储能应用

下一篇:【直播预告】国际碳贸易壁垒的挑战与应对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