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5家会员单位

 近日,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印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成为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从材料应用制造研发、技术方案解决等方面,为联盟注入了新的力量欢迎加入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大家庭。

  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超级电容器电极活性炭的企业。在收购浙江富来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容炭相关资产的基础上,由留学海外归国人员、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原富来森技术总监陈再华博士领衔创办,在保持现有100吨生产线运转的同时,将于2018年中新建一条年产300吨的电容炭自动化生产线,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在富来森公司从事电容炭事业的10年间,完成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及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拥有近二十项电容炭产业化相关专利技术,已在国内外拥有一定规模的客户群。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金牌上市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天储能注册资本108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电容、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同行中首家被评定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是工信部列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目录的企业;是省内同行第一批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的企业。拥有成熟的电池、电容加工生产线以及多种高分子薄膜与石墨烯制造技术,并在活性炭电容方面有较多技术储备。近来,瞄准未来车用超级电容器的起停与刹车回收能量等市场应用,正在与清华大学合作,攻关新型石墨烯-离子液体基超级电容器技术。技术与产品定位是既提高电容器的体积能量密度,针对车用等空间受限的应用领域,又解决离子液体电解液的低温性能,提高耐候性。同时着眼于研究电容产品的设计架构,提供电容产品在寿命到期后安全、清洁、环保、低成本的处理方案。

  天津金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金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滨海光热产业园,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是由辽宁金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杨刚毅先生合作组建的一家民营企业。

公司专业从事大型超级电容电极、电容、模组以及新型能源储存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以“品质、诚信、创新”立本与客户密切合作,在智能电网、风光发电、轨道交通储能、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后备电源、启动电源等众多领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绿色储能和动力系统产品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有机系大型超容电极制造技术,并且原材料均来自国产,在内阻、比电容、寿命、稳定性等方面与国际上领先的相同产品性能可比,其性价比已具备同国外产品竞争和在中国市场取代国外产品的实力,能够满足任何规格等级的超级电容需要,目前年生产量达到34万平方米。

公司的超级电容生产线配备专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测试设备,已实现多系列、多类型、多规格型号超容单体规模生产,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订制特殊型号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至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同时,公司具有不同电压规格超级电容模组,电容/电池/交-直流电源结合的电源管理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

  天津中印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中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活性炭生产、研发,应用为一体的技术型服务企业。

主要产品:椰壳炭化料,椰壳活性炭,球形活性炭,柱状活性炭,活性炭棒材等。

产品研发: 实验室人员由博士后及留美,留德研究员组成,主要针对活性炭应用研究。

主要实验仪器:ICP-MS ,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

中试设备:活性炭活化炉,活性炭成型生产线

          活性炭改性生产线。

可以对不同活化工艺,成型条件,孔径分布,活性炭表面电化学性能,活性炭金属元素分布等开展分析和中试实验。

生产基地:1.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工厂

          2.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

公司希望与客户在保持开放合作基础上,共同在活性炭液相吸附应用,气相吸附应用,活性炭储能,催化剂活性,电容用活性炭等方面开展研究和产品开发。

  西安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合容电气集团,位于西北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级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有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特种电容电池及先进储能电源系统等,可针对用户个性需求提供满意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一支高水平研发团队,由行业资深专家和院士教授领衔,以企业工程师和博硕士研究生为骨干,主要研究石墨烯超级电容器、耐压型超级电容器、特种电容电池和陶瓷基超级电容器等,期待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企业家和管理精英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我国超级电容器产业年度评选首度出炉

下一篇:第二期专题沙龙:超级电容产业知识产权沙龙在京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