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路灯应用标准会在北京召开 杨裕生院士出席并讲话

  8月13日,超级电容路灯应用标准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成立超级电容路灯应用示范项目筹备组。会议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联合主办。

为加快普及应用新型储能产品而召开的超级电容路灯应用标准会,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基础处处长王威伟、国家节能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高红、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秘书长高波、中国照明学会新能源照明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岚坡主持会议。

111.png

杨裕生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联合召开本次会议,对超级电容路灯应用市场推进意义重大。标准在制修订中要求同存异,要以指导行业应用健康发展为目标,要做好技术保密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标准中要把符合光伏路灯特点的指标放进去,为招投标提供标准,才有指导意义。

超电联盟副秘书长时志强介绍国家“十三五”超级电容器标准体系框架;超级电容路灯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宇介绍超级电容在路灯工程的应用情况,北京富润成照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影介绍超级电容在非洲赞比亚路灯工程的应用案例,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陈玲介绍了路灯用超级电容应用标准内容,与会专家针对标准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2222222.png

曾长期从事照明工程设计工作的邴树奎理事长在发言中对超级电容路灯应用标准进行了分析,对灯具空间的体积大小,固定螺丝的距离尺寸,器件的标准化互换性,防雷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针对标准的题目,有关性能及参数提出专业建议,他提出要特别注意超级电容应用标准的系统性。与会专家分别对超级电容路灯应用标准中的应用要求,关键技术等多角度提出重要性建议。

33333333.png

超级电容作为新型储能器,具有寿命长、快速充电和环保等特性,突破传统太阳能路灯的储能技术瓶颈,解决了铅酸、锂电等蓄电池使用寿命短、阴雨天和低温环境无法正常使用、重金属污染等缺陷,使光伏路灯的应用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防化研究院曹高萍,清华大学骞伟中,天津工业大学时志强、天津普兰纳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富润城照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宏力照明集团,深圳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及标准参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2018年超级电容器首批标准制修订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超电联盟参加第二届亚洲动力电池与储能技术峰会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