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电极片物理特性测试方法》等5项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落实电子信息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工作的通知》(工电子函[2021]413号)的要求,积极推进超级电容器已经立项的各项标准工作进度,2021年10月30日,由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举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协办的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标准、学术、技术、应用专家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对一项国家标准《超级电容电极片物理特性测试方法》和四项行业标准《船用超级电容器规范》、《电池型超级电容器总规范》、《赝电容超级电容器总规范》、《超级电容器报废处置要求》送审稿进行审查。

标准审查会中,与会专家听取标准编制组就标准编制过程、编制原则和主要技术内容说明、征求意见及其汇总处理情况等汇报后,本着科学求实的态度对标准的正文和条文说明逐句逐条进行审查。专家们对标准的词句、数据的来源、指标的确定、检测方法的采用等进行了认真的审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编写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标准送审稿给予高度评价。图片2.png

经会议审查,该标准编制程序符合相关文件的规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标准的审查,同意编制组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修改后提交报批资料。

 

上一篇:2021上半年超级电容产业舆情选编 上线啦!!(2021年1月-6月)

下一篇:超电联盟新晋会员单位——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