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类电子产品用超级电容器》团体标准立项会召开

 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新兴技术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融合,加速了产品更新换代、催生新的产品形态,推动消费类电子行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对储能器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级电容器因具备可快速充放电、循环寿命长、安全性好等优点,在辅助峰值功率、备用电源、存储再生能量、替代电源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超级电容器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5月16日,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消费类电子产品用超级电容器》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来自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标准、学术、技术、应用专家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50余人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巡视员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立项申请单位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用超级电容器》标准的名称、立项背景、必要性、可行性、标准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该标准的立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同意立项,并就标准的编制方向和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要求标准立项申请单位积极认真开展标准具体文本的编制工作。

此项标准的立项,对规范消费电子产品用超级电容器的技术参数,提高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行业整体水平,促进消费电子产品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超电联盟新晋会员单位——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州分公司

下一篇:《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等2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