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京召开

 

超级电容诞生以来,我国的超级电容产业发展与其他国家一样,都经历了曲折的研发历程,经过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超级电容在众多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发展。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的成立为我国超级电容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合作的平台,对国超级电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为以推动超级电容产业发展为使命的行业组织,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6年12月16日在京召开了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防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云南大学新型储能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商用车技术中心等56家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图片1.png 
工业和信息化相关司局指导下,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大力支持下,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会费及财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图片2.png
裕生院士投票
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裕生院士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选举通过27常务理事单位选举成会明、卢文、夏永姚、阮殿波、崔凤钊、华黎、黄浩宇等11人为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高波为联盟秘书长。并就联盟2017年度工作计划、内设机构工作守则、方案及职责进行了讨论。
图片3.png 
成员单位无记名投票
联盟理事长杨裕生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做好联盟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超级电容有了超电自己的联盟,今后联盟将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中心,依托超级电容产业领域的上、中、下游企业,在为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展该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品应用、服务推广,搭建国内、国际交流平台,构建符合我国超级电容技术产品与服务标准体系,引导产业和市场向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齐聚联盟共谋发展,超级电容碳材料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院士助阵,共建超电产业“家园”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