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超级电容产业年会暨关键材料推进研讨会精彩回顾——应用论坛

 作为一种新型储能器件,超级电容器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其中,交通运输、消费电子、电力是三大主要应用领域,近年来发展迅猛。因此,本次大会的应用论坛成为了各界瞩目的焦点。大会组委会特邀来自电力、新能源车、风电、标准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就超级电容在以上领域应用中的技术及应用实践展开全面讨论。

1.jpg

5月15日下午,电力应用论坛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电力领域的多位专家就新能源配套储能的技术路线进行了分析,同时探讨了超级电容、电池及其衍生技术在储能电站、微电网、微型储能系统等领域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机会。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Dr.Denis Koltsov还对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论坛由中天超容科技有限公司钱陆明主持。

(上图左起: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杨帆,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王彤,沃太能源股份公司袁宏亮,南京工程学院葛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史明明)

5月16日上午,风电和新能源车应用论坛召开。首先来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标委会的李建林教授详细分析了双碳目标对储能的需求,启发与会嘉宾展开超级电容储能应用的讨论。来自乘用车领域的专家崔东树、邹鹏和荣常如分别从汽车行业与车企的角度阐述了新能源车的技术及发展趋势。来自器件及系统提供商的专家邓谊柏和安仲勋分别阐述了超级电容器在轨道交通和新能源车中的解决方案。论坛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荣常如和上海奥威开发有限公司安仲勋主持。

33.jpg

(上图左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标委会秘书处李建林,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仲勋,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张智勇,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邓谊柏,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崔东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邹鹏)

上一篇:2021超级电容产业年会暨关键材料推进研讨会精彩回顾——关键材料及器件论坛

下一篇:《超级电容器用多孔炭材料行业研究报告》优惠预售中!!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