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器用泡沫铝集流体》团体标准审查和《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等2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2113日,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超级电容器用泡沫铝集流体》团体标准审查和《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等2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副司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来自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标准、学术、技术、应用专家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会上,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超级电容器用泡沫铝集流体》标准编制组就标准编制过程、编制原则和主要技术内容说明、征求意见及其汇总处理情况等汇报并进行讨论后,一致通过该团体标准的审查,并提出了文本内容的修改意见,要求起草组按要求修改后按规定程序报批。

在团体标准《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铜箔集流体》的立项评审环节,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发起单位对标准项目的适用性、必要性及科学性的论述后,进行提问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两项标准建议及时响应市场和创新需要,对规范和促进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集流体的生产制造和实际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团体标准《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铜箔集流体》立项。

本次会议的圆满完成,对推进超级电容器领域关键技术及材料领域标准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行业驱动作用,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关于征集《超级电容器用微孔铝箔集流体》等2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征集《消费类电子产品用超级电容器》标准起草单位的通知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