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推出新款启停系统

为了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和满足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为旗下车型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外媒猜测称,未来轻度混动车可能会广泛采用高效的起停系统。

凯迪拉克推出新款启停系统 配2016款ATS

采用启停系统后,当汽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而对于搭载常规内燃机动力系统的汽车而言,采用启停系统的确可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目前的启停系统通常依靠蓄电池电源来维持运行,并且在适当的时间重新启动发动机。不过通用汽车为旗下凯迪拉克配备的启停系统则增加了一个超级电容器,该电容器由Maxwell 公司提供并由大陆集团开发。

通用也将成为首家将配备Maxwell超级电容器的启停系统应用于量产车型的车企。据悉,2016款凯迪拉克ATS/CTS(不包括ATS-V/CTS-V性能版)将标配新型启停系统。

超级电容器通常比电池重量更轻,当发动机因临时停车处于关闭状态时,一旦需要重新启动,超级电容器便能够在相对短暂的时间内提供“瞬间爆发力”。

Maxwell公司指出,配备超级电容器的启停系统可以使电流流通更加稳定,从而减少强电流和重复循环现象的发生,最终延长电池的寿命。与此同时,新的启停系统也会让发动机重新启动更加平顺。

当前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均大力研发更高效的启停系统来提升燃油经济性。早前通用已经在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参配、图片、询价)上使用了第二块12伏电池,以提供额外的电力。博世最近也展示了一款48伏电气系统,在成本不会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该系统可提升15%的燃油经济性。博世还预计,到2020年,全球大约有400万辆汽车将配备启停系统。

A123系统公司及江森自控则希望未来几年通过扩大启停系统业务来提振市场对小型锂电池的需求。尽管启停系统并不能够像纯电动车那样完全依靠电池供电来驱动,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不过其却能通过临时关闭内燃机的方式来实现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这也不失为一种较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Maxwell超级电容器成为凯迪拉克标配 助豪车性能再升级

下一篇:爱尔兰微电网储能系统成功部署Maxwell超级电容器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