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尔特2A超级电容充电器以双向操作快速充电

凌力尔特(Linear)推出双向、可编程输入电流升降压超级电容充电器LTC3110。该元件可针对一或二串列超级电容达到主动电荷平衡,其专利的低杂讯升降压架构可胜任两个独立的开关稳压器的工作,以节省体积、成本和复杂性,并可以两种模式操作,分别为备份和充电模式,在备份模式下,该元件从超级电容所储存的能源供电可将系统电压VSYS维持在1.71~5.25伏特(V)。

此外,超级电容储存的输入VCAP具有从5.5V低至0.1V的广泛实际操作范围,因此可确保实际储存的所有超级电容能量被采用,从而延长备份时间或缩小储存电容。而在替代性的充电模式下,当主电源系统保持运作时,该元件会自主性、或透过用户命令使用稳压系统电压来反转电源流的方向以充电和平衡超级电容。

VCAP可有效率透过升降压脉宽调变(PWM)充电至高或低于VSYS,该元件并具有充电模式平均输入电流限制,可被编程至达2安培(A)并具备±2%精度,以防止系统电源过载,同时缩短电容的再充电时间。

新元件的主动充电平衡消除耗散式外部镇流电阻的不断消耗,可确保即使不匹配电容时的持续充电,以及较少的频繁充电周期。

上一篇:爱尔兰微电网储能系统成功部署Maxwell超级电容器

下一篇: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快速廉价的超级电容电极制备方法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