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携手Superdielectrics,探索高能量超级电容器技术的潜力

 汽车氪获悉,劳斯莱斯与英国科技初创公司Superdielectrics Ltd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探索使用新型亲水聚合物开发新一代高能储存技术的潜力。
Superdielectrics在与英国萨里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的自费研究中发现了一组新型聚合物超级电介质。该公司已就这些材料申请了专利,并正在努力将其商业化,用于超级电容器电解质材料和电能储存。

在此协议中,劳斯莱斯会将世界级的材料科学和技术专长与Superdielectrics的新型亲水聚合物相结合。布里斯托尔大学估计,这些材料的介电性能值是常规电解质溶液的1000至10000倍。研究人员在光滑的低成本金属箔电极上获得了高达4F/cm2的实际电容值。
市场上现有的超级电容器通常达到0.3F/cm2,这取决于复杂的扩展表面电极。更重要的是,当聚合物与经过特殊处理的不锈钢电极一起使用时,研究人员成功地获得了11-20F/cm2的结果,其细节在专利申请之前一直保密。如果这些电容值能够在生产中实现,那么,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可高达180Wh/kg,比现有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高。

上一篇: Graphene-info:电极?树枝?超级电容也搞仿生学?

下一篇:乔治亚理工与中国、沙特合作研发燃料电池多相催化剂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