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牵引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等三项行业标准起草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11月12日,由中电标协超级电容器标准工作组主办、南车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道路交通牵引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计划号)等三项行业标准第一次起草会在宁波召开

    中电标协超级电容器标准工作组、南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大学、中国电子标准化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电气分公司等产、学、研、用相关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甘小斌对工信部标准申报、标准制修订注意的问题、标准遵循原则及对产业应用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介绍。中国中车首席专家阮殿波对南车新能源已经立项的三项行标做了整体介绍。超级电容器标准化专家曹林博士、天津大学王成扬教授、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杨颖总工程师、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国家 863 动力电池测试中心高洪波及参会专家对《道路交通牵引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等三项行业标准的第一稿起草文件进行了严谨的沟通并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除对标准的讨论及深入研究,部分专家及起草单位还通过现场参观自动化生产线及试乘宁波无轨电车,对南车新能源主导起草的《道路交通牵引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等三项标准在应用开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由南车新能源主导起草的《道路交通牵引用双电层超级电容器规范》等三项标准是以市场产业化为基础,结合轨道交通及道路车辆的实际应用所制定的标准,其专业性与权威性将成为国内超级电容器行业的风向标。三项标准计划明年年初将完成报批工作。

上一篇:中电标协超级电容器标准工作组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下一篇:《超级电容器术语》(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