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标准计划会在京举行

3月30日下午,即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会后,召开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2017年标准计划会。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杨裕生院士指导,副秘书长时志强教授主持,会议期间落实2月19日标准战略及体系建设会议相关工作。会上通过超级电容器标准分类概念;就标准体系构架经过逐级分类交流、研讨,力争满足上、中、下游产业链需求,最终确定“十三五”期间标准体系。会期针对2017年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申报工作进行分析整合,为更明确2017年标准申报工作指明方向。

2222.png
    碳材料因其自身优势,较早应用于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材料,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在碳材料标准专项研讨会中,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集思广益,杨院士提出超级电容器的比电容测试标准对于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应尽快建立且做出任务分配。以吉林大学林海波为代表的有关专家认为碳材料相关标准的制定应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满足生产企业需求,整合为通用标准且落实到应用。
 111.png
    会议最后,联盟副秘书长时志强进行总结,他认为,超容产业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未来之路风险与机遇并存。我们需在依靠自主创新寻找突破,警惕风险。超容产业的未来取决于产业同仁的共同努力,期待更多朋友加入到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的大家庭来!

上一篇: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