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6月9日,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主办的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超电联盟理事长杨裕生院士,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专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王宝友主任等标准专家、超电联盟秘书长高波、联盟部分副理事长单位、标准申请单位的主要起草单位代表一同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得到超电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北方国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11.png

杨院士强调了本次超级电容领域行业标准制订会议的重要性
    理事长杨院士在会上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标准制定工作的讨论发言,强调了超级电容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性,此次标准会议为超级电容器领域下一步标准工作提出专业指导及标准审查,希望接下来尽快落实标准制修订工作,他同时提出标准制定工作要公正、公平,落到实处,保证标准体系合理清晰。
 22.png
高波秘书长就超电联盟近期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高波秘书长介绍了联盟秘书处近期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情况,她认为,标准制修订工作要公正公平,标准制修订始终遵循联盟标准工作守则“内部协调、协商一致”的原则。同时,团体标准是一种新的标准化形式的补充,还有很多需要明确、探索和研究的地方,各位学术、标准专家在接下来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希望给予大力的支持和指导,更好的完成标准化的各项工作。
 44.png
时志强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体系及标准申报专家审查建议
    超电联盟副秘书长时志强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十三五”标准体系情况,建议根据已确定的“十三五”标准体系,合理布局,标准化立项工作要避免重复,要在“十二五”基础上更加有效的完善标准化制修订工作,他代表专家团队对申报的标准,提出审查建议,并同与会专家积极听取与会代表的建议,共同探讨技术领域相关问题。
 55.png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王宝友等标准专家的意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王宝友主任对“十三五”标准体系的工作给予专业肯定。他指出:“标准制定工作要本着严谨的态度,标准化对象不要人为的划分过细;超级电容产业联盟要在标准制定工作上做好组织工作,在完成总规范制定的基础上,完善团体标准体系,开展单体标准制定;制定材料回收及设备回收等相关标准;试验方法的标准作为基础性标准,在制定过程中要适当提前。”
 66.png
与会代表在标准审定阶段进行积极沟通阐述
    会上,各与会代表依据《工业和信息业“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认真开展超级电容领域标准讨论、立项工作。本次会议共审议43项超级电容行业标准,准予通过《超级电容器用多孔炭电极材料规范》等11项标准立项,同时对于超级电容领域的技术指标、材料名称、行业标准分类、标准在多领域应用的延伸、军民通用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技术、学术、标准专家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并认真听取建议。会议企业代表及专家的深入交流对于超级电容领域标准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时效性指导及专业建议。
 777.png
骞伟中副秘书长代表联盟启动团体标准
    骞伟中副秘书长代表联盟在会议期间启动了联盟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他指出,团体标准是为满足市场、科技快速变化及多样性需求,本次会议启动了《超级电容器用多孔炭测试方法》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精于技,并进同舟,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作为推动全行业健康发展的产业组织,在杨裕生院士的带领下,坚持以科学、严谨、时效、适用为原则,推动本行业各项标准的制定。此次会议为快速推进我国超级电容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标准计划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首批团体标准启动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