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首批团体标准启动

 国务院公布《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是为满足市场、科技快速变化及多样性需求,是加快构建国家型标准体系重要举措。

6月9日,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主办的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除对已经确认的“十三五”标准体系及拟申报的标准进行专家审查,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启动《超级电容器用多孔炭测试方法》等多项首批团体标准。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超电联盟理事长杨裕生院士,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专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陆锡林、王宝友主任等标准专家、超电联盟秘书长高波、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所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国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联盟部分副理事长单位、标准申请单位的主要起草单位代表一同出席此次会议。

团体标准作为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补充,具有制定速度快、对市场需求响应及时、标准推广高效等优势,能有效解决行业标准缺失问题,同时在市场机制中可以更好的实现以公平竞争为前提的标准优胜略汰。

团体标准一般高于国家、行业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对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首批团体标准的启动,对加快我国超级电容领域标准制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超级电容器领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4家会员单位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