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器团体标准草案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10日,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主办的超级电容器团体标准草案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来自防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吉林大学、云南大学新型储能研究所、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所、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博艾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捷峰高科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起草单位代表专家一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超电联盟秘书长高波主持。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png

首先,秘书长就联盟标准总体情况做介绍,强调联盟要发挥团体标准的优势,制定一批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秘书处郑鑫团体标准的制修订推进过程企业制修订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总结汇报。

与会上午,各起草单位代表对《赝电容超级电容器总规范》、《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总规范》、《超级电容器电极用多孔炭测试方法》、《超级电容器报废处置规范》7项团体标准进行分组内部交流,针对每项团体标准草案征集的数十条反馈意见进行充分讨论,按照协商一致原则,并达成共识。

 11111111.png

《超级电容器电极用多孔炭测试方法》等标准小组代表充分讨论

 22222222.png

《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总规范》等标准小组代表充分讨论

与会下午,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分别就该标准草案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该标准草案关键技术指标的先进性、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并结合我国超级电容器的产品性能和生产工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改进建议。同时,为确保标准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与会专家还对标准试验方法等进行了讨论。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在专家指导下对标准草案存在的问题逐项修改。

 3333333333.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完成了各项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的阶段性的工作任务目标,取得了团体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的良好效果,也为下阶段团体标准进一步推进及制修订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2017年第四季度工信部电子司标准立项审查会议在京举行

下一篇:超级电容产业知识产权沙龙在京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