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电联盟参加第三届国际碳材料大会

 2018年12月11-13日,由DT新材料和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第三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时志强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担任新能源产业论坛分会主席主持了13日上午的专题报告会。

图片1.png

联盟副秘书长时志强教授做了“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与关键材料开发进展”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我国超级电容器产业应用和关键材料(活性炭、电解液、集流体及隔膜等)的发展现状;尤其是近几年多个应用领域和行业所取得的重点应用突破;并介绍了中国超电联盟成立之后,联盟在炭材料推进、服务产业会员和标准化制定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到202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意味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两年的年复合增速将在20.8%,本届大会以“碳材料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多家碳材料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第三方服务平台、用户单位的参与。除了论坛和展览,此次展会还设置了各种类型的特色活动,包括项目路演、现场需求发布、闭门会议、行业评选、碳纤维轻量化大赛和学术海报展示。

超电联盟致力于整合超级电容器产业链资源,搭建政、产、学、研、用互通平台,建立国内、国际交流平台,构建符合产业技术产品与服务标准体系,引导产业和市场向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路灯用超级电容器总规范》等2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年会暨应用展览会在天津召开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