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电联盟新晋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近日,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从生产制造、材料应用、制造研发、技术方案解决等方面为联盟注入了新的力量。欢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加入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大家庭。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造纸院)始建于1956年,前身为轻工业部造纸工业科学研究所,是致力于造纸科技传承和创新的国家级专业服务机构。造纸院集技术和产品开发、中试试验、高端化产品定制、产业孵化、造纸行业标准制修订、第三方检验、展会会议、出版发行、信息咨询、教育培训、浆纸贸易、国际产业合作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造纸工业信息中心等行业机构的依托建设、运行单位,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拥有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推动中国造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院60年来先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究计划、863计划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专项,形成科研成果1700多项,其中180多项获得国家、部(委)奖励。

目前,超级电容器纸市场被国外进口产品垄断,国内开展相关研究的单位较少,研究水平还处于初步阶段。造纸院于2006年开始逐步研发超级电容器纸,并于2017年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超级电容器纸的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针对超级电容器纸孔隙率高、孔径小且分布均匀的结构性能要求,重点研究纤维原料的处理技术,调控纸张孔隙结构、吸收性以及强度之间的平衡关系,探究纸张孔隙结构与电化学性能之间的关联机制,突破材料的工程化制备技术并实现产业化,使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终建成千吨级的超级电容器纸生产示范线,打破进口产品在国内的垄断地位。截止2021年五月,造纸院研发生产的超级电容器纸已形成批量供货,市场反馈良好。

立足新时期发展战略,造纸院将依托以北京本部为研发和行业服务总部、以位于河北廊坊的中轻特种纤维材料有限公司为工程试验和产业化平台、以位于浙江的衢州分院为特种纸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位于福建晋江的中轻(晋江)卫生用品研究有限公司为卫生用品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造纸及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立体、高效的科技服务。

 

 

 

 

 

上一篇: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2家会员单位

下一篇:超电联盟新晋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