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2家会员单位

 近日,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天利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从生产制造、材料应用、制造研发、技术方案解决等方面为联盟注入了新的力量。欢迎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天利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入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大家庭。

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四川省宜宾金属复合板厂,创立于1988年,2000年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是金属复合材料,是我国首家实现将爆炸焊接工艺应用于金属复合材料工业化生产的企业。目前,生产能力和销售量均为国内之首。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轻工、水利、电力、环保等诸多行业,用户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欧、美和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0%左右。三峡工程、西气东输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都大量使用过公司的产品;公司还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集团的一级物资供应商。自1995年起,“惊雷牌”金属复合板已连续15年蝉联“四川名牌产品”称号,并被纳入省政府“四川名牌发展战略规划”,2000年注册的“惊雷牌”商标先后被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本公司主要生产耐腐蚀金属复合钢板、复合管(含管件)金属压力容器及生物质活性炭。公司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评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被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企业”。公司拥有一批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专业配套的技术专家队伍和工程技术人员;有一支经验丰富、素质良好的技术职工队伍。公司地处成渝铁路的内宜支线,交通十分方便。

公司拥有12000亩生态竹林。为此,公司对竹质材料深加工研究工作近四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公司建有生物质新材料研究实验室,主要方向是超级电容器所需超级竹制活性炭领域。

公司目前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开发各类生物质活性炭;参与了竹炭和活性炭国际、国内标准的制定工作。预计2021年末可形成6000吨/年活性炭生产能力。

福建天利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天利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朋口最大的工业集中园,总占地300亩,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自主创新型企业,是以科技为先导,专注于酚醛(PF)系列产品(酚醛建筑节能防火保温板、中央空调风管系统、钢面型酚醛复合风管、酚醛泡沫防火保温板、酚醛彩钢夹芯板、超级活性炭专用原材料、氧氮分离碳分子筛原材料)、超级电容的原材料研发与应用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生产酚醛(PF)系列产品的新兴企业。公司设备先进,实力雄厚,总投资15亿元,是福建省重点企业。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科技升级,拥有一批具有高学历和较高科研水平的研发人员和团队,拥有自己的科研实验室,可进行酚醛(PF)树脂、酚醛(PF)泡沫保温材料等系列产品的开发试验和应用研究。公司长期与各大院校和专业机构合作,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化工研究院等高校建立技术合作关系。

公司拥有年产20万t/a酚醛(PF)树脂和1500万m³/a高性能酚醛(PF)系列,超级活性碳专用原材料2万吨产品的生产线与设备,技术先进,产品品质优良,是酚醛行业的领导者。

公司现研发由酚醛树脂合成、碳化得到的超高比表面积、灰分超低、超高导电的产品应用于超级电容器。该项目以青岛石油大学、厦门大学研究合作共同研发发展。

 

公司秉承“天时、地利、人和”的宗旨,稳步发展,产品销量逐年扩大,涉足的领域不断提到发展。

上一篇: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2家会员单位

下一篇:超电联盟新晋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