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州分公司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高达25亿元人民币,坚持以科技产业化推动产业科技化为目标,以日益壮大的科研团队为支撑,现已发展为一家经营范围涉及煤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高水平科技企业。目前已经布局和开展了300多项技术,建设了30条中试及以上试验生产线,研发实力及技术水平均已跻身国内前列。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州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依托母公司陕煤研究院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全方位的资源优势,始终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在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方面硕果累累。

迄今为止,分公司已建成基地公用工程平台项目,先后引入7个创新科技项目,成功开发出12种单体产品和3种关联产品,已经建设成为一个以自主创新先进技术实现产业化为主要职能的生产基地。

其中,研发团队经历多年探索试验,以焦为原料,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通过连续式碱活化法制备出了高品质、低成本、批次稳定性好的超级活性炭产品。

目前,100吨/年生产线已经实现稳定运行,生产的有机系超级电容器专用活性炭的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契机,斥资3.4亿建设1000吨/年工业化示范生产线,致力于为我国超级活性炭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

“十四五”期间,华州分公司将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盈利”为全新目标,聚焦新材料领域,建立世界一流、要素完备、运行高效的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和产业化生产基地。公司拟投资30亿元以上,预计将实现产值超过60亿,创造利润8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国家级的炭材料及其下游应用产业化示范基地。

上一篇: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下一篇:山西沃特海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