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工作例会在京召开

2017年8月26日,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理事长杨裕生院士主持的联盟工作例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学术专家和联盟秘书处人员一同参加此次例会。

图片7.png

工作例会上,杨院士首先谈到超级电容器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应用领域的推广。超级电容器本身应用广,但应用领域并不成熟。要与市场结合,以市场角度做产品。使更多用户了解超级电容器。其次是材料的国产化问题。材料成本高是超级电容器价格贵的主要原因。现已有国内企业与国外先进的材料生产企业展开并购重组,这也预示着在技术和人才方面都与国外的距离在逐步缩小,降低材料的成本,使超级电容器的价格下降,更符合市场需求。理事长同时强调电池型超级电容器的开发和应用是未来超级电容器发展的重要方向。

会上,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秘书长高波就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对联盟下半年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与各专家进行探讨,明确下半年将完成中国超级电容产业年会、产业报告、国家行业标准、社团标准、建立专家委员会等工作方向。

图片8.png

例会最后,联盟秘书处、专家、与杨院士进行技术和学术间的深入交流,搭建产学研交流桥梁。大家一致认为在大家和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产业应用的推动下,推进相关部委出台更有利于超电产业发展的相应政策支持是超级电容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

上一篇:超电联盟与绵阳市游仙区合作洽谈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超电联盟参加“2017年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