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器用碳材料应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2019年3月30日下午,“超级电容器用碳材料应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主办,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超级电容器行业的领先企业、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超级电容器关键电极材料国产化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2.png

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联盟副秘书长徐斌和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仲勋共同主持,介绍了超级电容器关键电极材料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以及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主要议题。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电容碳的“国产化”推进工作对超级电容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并从国产电容碳材料研发和生产的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解决产品批次稳定性和一致性、如何降低成本、如何统一检测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材料国产化推进献计献策。电容碳生产企业、超级电容器企业和科研院所都表达了希望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能借助联盟平台联起手来共同推进国产电容碳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发展。

图片1.png

部分参会代表发言

最后,联盟副秘书长徐斌教授做了会议总结性发言。他对大家在解决产品批次稳定性和一致性、降低成本、统一检测方法等方面研讨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大家在推进超级电容器碳材料国产化方面达成了共识,联盟将努力为电容碳生产、应用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设定工作目标,使得我国超级电容碳材料的国产化和大规模应用早日实现。

上一篇:超电联盟再扩容 新晋1家会员单位

下一篇:超电联盟专家参加中国纺织新材料应用大会,对接超级电容应用端

关注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闭